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半),主要寫些自己的感想,還有個人覺得值得一看再看的部份!

那麼,開始吧!



==========


BINGO的用途:

他在活動裏一直玩的那張賓果卡,其實是用來決定最後抽選送給觀眾的禮物的份數的。只有他完成任務,連成「中央直線」、「中央橫線」還有兩條「斜線」時,才會送禯物(也就是會附有名稱的簽名海報)。最後總共是送出四份禮物。

而流稱是 1. 先完成任務,2. 再抽出代表該任務的號碼。



以下是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小細節:

來喊乾杯:

乾杯前 主持叫赤楚君發號令。赤楚君問「普通的就可以了嗎?」但自己卻喊了「ルネッサンス…才不是!」讓工作人員都爆笑了。(那是搞笑藝人的梗)

順帶一提他當時的杯子裏是水。是水。是水。


打開中央格子的時候

赤楚君說「那麼我打開FREE這格了」時,說話含糊不清,所以他自己吐糟「怎麼我說話那麼口齒不清,又不是醉了。」


約15:17

赤「唸題目時要加上『赤楚衛二的OO』嗎?」

主持「請務必加上。」

赤「怪難為情的」(就是啊www)


約16:49

在三石的演技課堂時會有模仿的課,在課堂上要模仿蟑螂或是大猩猩。雖然並沒有合格和不合格,但通過模仿會感受到被模仿者的心情。

主持「要理解蟑螂的心情不是很困難嗎?」

赤「是啊,要感受到被人踩扁的恐懼。」(讓我想到了進擊的巨人www)


這個環節我最喜歡看到他模仿 摺衣服 和 企鵝(21:25) www

「企鵝」是工作人員準備了、但沒用上的題目,他一聽到企鵝就開始自行模仿w 因為他說自己甚麼都能模仿。他扮企鵝真的好像wwwww 快笑死我wwww

後來也扮演了分饅頭的桃太郎。被主持人笑說好像在派零用錢www


約23:23

赤楚君說起自己小時候常去抽蛋,主持人說他花了好多零用錢在抽蛋上,還去求爸爸讓他抽,赤楚就說自己也有做過這些事。(我學懂了「せびる」這個新詞!)


問答題

朋友問我為何他只回答了「SUPER RICH」和「櫻桃魔法」的題目,其實這是他從四個主題中抽出來的喔!好奇另外兩個是甚麼(其中一個應該是「她很漂亮」?)

問答題的部份是觀眾答一題,赤楚君答一題。必須兩邊都答對才能算通過。


「SUPER RICH」

觀眾的題目:赤楚在SR中扮演的角色名稱的漢字是?

赤楚的題目:在最後一話中,衛怎麼回答優問她「想到哪裏旅行」?


「櫻桃魔法」

觀眾的題目:第一話的飯團攤的名字,漢字怎麼寫?

赤楚的題目:安達三十歲第一天起床時說的台詞是…?


是說能從他的口中再聽到這句台詞「GOODBYE,二十歲的我,早安,三十歲的我」好感動啊 T.T


利き企画

這個中文我不知道是甚麼w 就是要他分辧東西喇。

第一題是分辦不同可可濃度的巧克力,第二題是分辦不同的茶。因為可可太苦而不停露出痛苦表情,根本是懲罰遊戲 wwww

他很喜歡巧克力可是不喜歡可可濃度太高的。90%放進嘴巴時在想「這是甚麼鬼啊?!」。www (對不起我在笑)

主持「請你不要討厭巧克力」ww

不過其實第二題是不用挑戰的,只是因為赤楚聽到工作人員還準備了另一個題目,他就說要挑戰了(一臉痛苦地)人超好。

幸好一喝麥茶,就中和了嘴巴中的苦味,他就「嘿嘿」地笑。好可愛ww


「AGEを先取れ」

這個是介紹赤楚本人認為會在2022年大受歡迎的物品。

他選了「按摩槍」,果然是保健產品wwww 而且說得像自己是開發者一樣,超級清楚www 

然後他推薦看EAWD這個APP看太多,肩膊僵硬的觀眾們使用wwww(才沒有人會看EAWD看到肩痛喇,又不是很多東西看www)


最後很有威勢地把「23」號格子弄破害我快笑死,而且沒有連成BINGO,實在太可惜!


繪畫題

約49:09

赤「我當然能畫出來啊。但是我初中3年的時候美術是1。」

主「1?是1分嗎?」

赤「不…是那個…校內評級」

主「哦!是那個5分滿分」

赤「而我就是1分,所以可能沒甚麼繪畫觸覺。」


wwww 1分是怎麼拿的。而且他其實畫的不錯啊!


赤「因為我就像是畢加索(PIKASO)的轉生嘛。赤楚(AKASO)。」

主「www是嗎?我是第一次聽,粉絲們也是第一次聽嗎?」

赤「怎麼可能?你們是我的飯啊!」wwww


赤「大家都說我畫的好啊。只是老師對美的感覺跟我的正好背道而馳吧。」你去跟PONTA道歉啊www


解決煩惱環節

第1題) 我並不討厭洗衣服,但並不喜歡摺衣服。這個時候赤楚君會怎麼做呢?

赤:我是不摺衣服的。(?!) 一直掛在衣架上。

主:但你剛剛不是模仿了摺衣服的人…?

赤:所以我剛剛很煩惱要怎麼摺啊。我家裏有掛衣的地方,T恤甚麼的全都掛在上面。所以這題的解決方法是不要摺。與其為摺而煩惱,倒不如掛起它!


第2題)我在這春天會來到東京並展開大學生活,對由零開始建立人際關係感到不安。希望赤楚先生能說出自己與初次見面的人加深關係的方法,作為參考。

赤:雖然我也有怕生的時候,但基本上都沒問題。最好是不是思考「怎麼做才不會讓人討厭?我會不會惹他討厭?是不是太纏人了?」。即使被對方討厭也不要緊,世上有很多合得來和合不來的人的。所以,以放棄的心情跟人打交道,反而意外地順利呢。


第3題)我在想要怎麼對剛到東京工作的孩子說以下的事:「要是難受得受不住的話,即管逃避吧」我作為家長,是不是太天真了呢?赤楚君怎麼想呢?

赤:不,我覺得你這麼想,作為父母是完全正確的。在真的痛苦的時候能有一個避風港,對你的兒子來說肯定是好的。而且你能這麼說,兒子也能更放心地拼搏。所以我想你直接跟他說,不用多也不用少,就可以了。


這個是赤楚父母的做法吧。真的是很棒的父母啊。


第4題)我經常想太多、擔心太多而煩惱。赤楚君在感到不安的時候,會怎樣令自己重新打起精神呢?

赤:覺得不安的時候最極端會怎麼做?…當成是別人的錯?總之覺得不安、太煩惱的時候,多會傾向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攬、當成是自己的錯,所以偶爾當成是別人/其它東西的錯,給自己一條退路吧。我偶爾也會這麼做,心情會輕鬆很多。還有就是想太多…結果變成放棄思考。這個方法我也經常用。雖然可能這樣會變成在逃避和承擔之間爭扎的人,但若那個人個性認真,那麼他最後還是會跟想逃避的自己對抗吧。我說了名言呢。不過最後還是得補上句:「我也不知道喇。」


這個說的超級好!!所以我忍不住這段全翻出來(但好像沒有翻的很好,大家將就點看吧www)

不知不覺還是花了超多時間www

明天再來翻FREE TALK。



==========

訂閱《陽奈日語研究所》電子報:按這裏

赤見陽奈(https://www.plurk.com/akamihina

==========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