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感想] 《交錯的想念(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 影評(含海量劇透)


電影《戀途未卜》藍光

等了這麼久終於來了!!我的藍光!!(灑花)

硬是要放 和臣版 的預告,請大家為赤楚君刷起來!
雨中和臣宇宙級美麗!!(送上花束)


電影比我想像中要有趣!我很少看愛情電影,但這套拍的滿不錯的。戲中的對白也很淺白,懂初階日語就能去懂了。


然後首先說一件跟這電影無關的事情。
早幾個月我完全迷上了北村匠海所屬的樂團 DISH// ,於是也開始在面書上找尋有沒有他們的社團。而很意外地…搜尋的結果是…菲律賓社團???

哎?
對於第一個搜尋不是跳出台灣感到相當驚訝 wwwwwww

然後細心想想…
對呀,匠海的樣子其實滿東南亞人的(就那膚色和深深的輪廓),於是他在我心目中現在是跟菲律賓劃上了等號(!!。 DISH// 的歌很超級好聽喔!
大推《SHAPE OF LOVE》。





說回正題囉!


電影大綱:

對戀愛消極,害怕與人交流的 巿原由奈(福本莉子),因一次機緣認識了積極享受戀愛的 山本朱里 (濱邊美波),兩人成為好友。有天,由奈遇到了一個跟自小憧憬的王子長得一樣的人…

原來那個王子是 朱里 的弟弟理央(北村匠海),由奈在對他加深認識的同時,漸漸發現自己的感情。而另一方面,朱里 也開始對由奈的青梅竹馬 乾和臣(赤楚衛二)動心…


以下內容含海量劇透,建議先看電影再服用。




一開始由奈說理央長得像王子那段我就開始笑了 wwww 

是說那個童話書真的把匠海的樣子畫到王子的頭上 wwww 
雖然我也覺得匠海長得很帥但是這樣很好笑啊 wwww
這個王子實在長得太獨特了 www 輪廓好深 w 不愧是少女漫畫 wwww 

… 然後我察覺到自己是個謎片看太多,嚴重的缺乏青春的邪惡大人(默)

呼呼~要保持純潔的心看電影。 

##

用演員的名字簡單地說明一下故事:

莉子 喜歡 匠海,
匠海 喜歡 美波,
美波 喜歡 衛二。
 
衛二 喜歡 美波 但他又知道 匠海 也喜歡 美波,
莉子 喜歡 匠海 但她又知道 匠海 喜歡著 美波,

於是莉子決定自爆,守住 匠海 身邊的好朋友位置;
衛二決定拒絕美波,守住 匠海 身邊的好朋友位置… 守住匠海的愛情(??…

從我以上的描述應該可以看出一點…

所謂的青梅竹馬設定是怎麼回事啊!? www 除了一開始的和臣出場外,衛二和莉子 簡直好像沒有交流一樣!就連在鞋櫃解圍的戲,都只是因為美波啊?(越看越覺得這個設定真的很謎)

而且和臣怎麼可能沒有女生的聯絡方式,太扯了!
由奈呢?
你怎麼可能不知道由奈的電話!?
我是由奈的話都要哭了! www 
這兩人連「我買了新電話~ 快來交換號碼!」這種程度的關係都沒有啊!

連美波都不相信地問:「你沒有由奈的電話…?」美波露出了黑澤的表情:甚麼?我是初體驗?
不如和臣你說說你有誰的電話吧,只有老哥和朱里,對嗎?(理央:哎?我呢?好歹算個兄弟吧)
是說衛二的大哥是古川雄輝,看到他出場時不禁興奮了一下。身高在線、顏值在線、演技在線,夢想是演員這點也很有說服力。選得好!

我超喜歡他最後掛電話後微笑那一段戲。千言萬言盡在不言中就是這種了。

##

兩個女生是因為借錢而認識的,
兩個男生是因為《瘋狂麥斯》而好上的。


而且和臣剛認識第一天就對理央帶上家…!這傢伙,很行 www 
說起來,其實 理央 和 朱里 都是被 和臣 的天然直球打開心房的,
兩人心裏大概都覺得這傢伙很特別吧…
一想到這就覺得果然 天然是最強的 w 

匠海也在訪談說過自己認識美波3年都還不是很熟,但是衛二來沒多久就成為兩個女生的欺負對像 wwww 怎麼跟電影有點像 wwwwww(匠海don't mind!)

##

我挺喜歡這個電影的其中一點,就是它不停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
慢慢的把真相,各人真正的想法揭露出來,意外地有趣。

就好像大家一開始都知道朱里其實是有看到訊息的,但後來卻說自己弄壞了電話沒看到。
還有大雨中的和臣,大家也是後來才知道他當時才現場的。
等等。
即使是同一段戲回看,也能每次得到新的資訊,
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

最後來談談衛二的演技,
他把摸摸後頸的動作演得非常自然!
其實在Build時就覺得了,這傢伙是把演技和動作都很自然地融入在身體裏。
因為這點很不容易(演員本身有很多小動作,他自己在訪談也是一直動來動去),
所以如何在電影中表現出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動作呢?
相信他是有長時間的練過吧。

偶爾也有透露出安達的影子,但是並不強烈。原著中有很多和臣表現得直球的劇情,不過電影沒可能放那麼多喔…現在也覺得赤楚君的表現很不錯呢。

然後覺得很可惜的是朱里在課室中想安慰和臣,但和臣把她趕走了那一段戲。
因為鏡頭主要放在美波上,只能聽到衛二的聲音。
那個…那個是表現演技的場合啊!不能分兩秒給他嗎!!(抓狂)
如果能夠分一點在衛二身上,也許能看到他更多的演技?
我一直在想這個可能性…

##

感想大概到這邊吧!
特典我還沒看!看完再寫 👐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