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赤楚衛二][交錯的想念] 發現濱邊美波、北村匠海、福本莉子、赤楚衛二意外的共通點!

 文章目錄

anan.web原文




「第一次看到影片的時候充滿心動的感覺」


(跳過介紹電影的部份)


ーー 聽說你們在拍攝前都有看過原作呢。

赤楚 我之前很少看少女漫畫的,但在看本作的時候完全不會有反感, 讀得很流暢。畫很漂亮,登場人物的內心想法、遣詞用字等,都能感覺到這是部非常出色的作品。

福本 在接受這部作品的試鏡之前,我就有看過咲坂老師的《閃爍的愛情》。最初看《交錯的想念》時,就在想這故事有兩個女主角、由四個主角構成的故事,真是少見啊。

ーー 你們在閱讀的時候,會以那個角色的視點欣賞故事呢?

赤楚 用朱里和由奈的視點。原作本身很詳細地描繪了兩位女主角的心情,所以我以女性的角度一邊心動一邊享受故事(笑)。

福本 因為那個候已經決定我會演出由奈,所以我以由奈的視角來閱讀這個故事。由奈率直的地方和頑固的地方都很我很相似。不過從戀愛觀來說,我跟朱里比較有共通點。

ーー那麼赤楚先生,你對和臣的戀愛觀有同感嗎?

赤楚 如果我有在意的女生,我會是主動行動的人。我想這一點和和臣的戀愛觀不一樣。

ーー在演繹角色時有特別留意的地方嗎?

赤楚 在正式拍攝前,我對演出和臣一角是抱有不安的。那個時候,三木導演寫了一封信給我。他說和臣想要放棄自己內心想做的事,還有與人相處時的距離感,是跟我連繫起來的,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創造這個角色。我不禁哭了。在演出的時候,我經常提醒自己要表現出和臣的天然和率真的心情。例如:「今天的天氣真好啊」「這個真是好吃呢」等等,要記著將自己看到和想到的事情化為語言說出口。

赤楚君不哭不哭 (PД`q。)·。'゜ 

福本 我是初次演出這麼重要的角色,一直煩惱著「為甚麼會選我飾演由奈呢?」。在開拍後,我碰壁了,那個時候三木導演跟監製跟我說,在我的內在,擁有由奈堅強的內心,那將會成為角色的核心。在發現由奈和自己的共通點後,演繹角色時就變得容易一點了。

ーー與濱邊美波小姐、北村匠海先生共演,有甚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福本 雖然濱邊美波小姐和我同齡,但在事務所中是我的前輩。包括《交錯的想念》在內,這已經是我與她第四次共演了。因為和濱邊美波小姐一起,在開拍前內心也覺得很踏實。而北村匠海先生,他其實並沒有比我年長很多,但他智識廣博,為人也很冷靜。在拍攝我們共同演出的戲份的時候,忽然下起雨來。在拍攝暫停的期間,北村先生告訴我有關彩虹七種顏色的冷智識,令我不止學到新智識,也渡過了很快樂的時光。

赤楚 他們兩位,不管是演技還是思考方式都非常成熟。雖說跟他們一起演戲,但偶爾也會被他們的演技深深打動。在兩位身上有相當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ーー最後,請告訴我們這套電影的看點。

赤楚 雖然《交錯的想念》是套愛情電影,但它不止是一個只有戀愛的故事。它亦同時描繪了向未來踏出一步的勇氣、與及說出違心的說話、忍痛將對方放開的角色們的故事。

ーー戲內也有很多讓人心動的場面呢。

福本 在拍攝時我代入了由奈的心情所以沒有察覺,但在初次看到「我在這邊啊(※電影中,北村先生飾演的理央,用雙手把低頭的由奈的頭輕輕抬起,望向自己的那段情節)」的情節時我也不禁心動了。因為我在女校讀書,所以是第一次體驗這種事(笑)。

不,就算是男女校也不會體驗到這種事啊w

赤楚 我喜歡濱邊小姐和福本小姐穿浴衣的場景。兩人非常可愛(笑)。


訪談的逸話

四位演出者非常投入角色們的朋友設定。從這次參加訪談的兩人口中,還發現了4人意外的共通點!在開拍前我們開了LINE群,並規定在裏面不能用敬語」(福本)「開了LINE群後,因為四個人都是B型血吧(笑),裏面對話的氣氛很自由」(赤楚)。或許他們的團隊合作這麼好,秘訣就是血型呢!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