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赤楚衛二][町田啟太][EVENT REPO] 櫻桃魔法藍光發售紀念線上活動 2021.4.24(8)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上一章 ⇒ 猜猜我在演甚麼小遊戲



藍光活動宣傳圖w 一直沒貼ww



《再次進行觀眾Q&A環節》


問題1:最終話最後一幕的電梯重拍了多少次呢?電梯關門的時間太準確讓我發抖了。


赤:5、6次?

町:有這麼多次嗎?

赤:3、4次?

町:我總覺得是蠻快完成的啊?

赤:雖然不是一次完成,但也不是重拍了很多遍…3、4次吧?

町:是的…大概在3至5次之間。

赤:沒錯。

町:彩排…對了,我記得在拍電梯的場景因為要申請先讓電梯停下之類的…在那邊雖然花了點時間,但大概拍2、3次就完成了。

赤:是說為何關門的時機那麼準確呢,是因為町田君一直在按著電梯按鈕,一放開手就關門的時機都是靠他完美的調節好了,所以馬上就拍完了。

町:不,那個…必須要按著按鈕才會打開。然後,我就「行嗎?」這樣…就在確定他收到我的訊號後,就放手…就是…「應該是這時候了」的直覺吧?沒想到感覺很好呢。

赤:感覺很好啊,真是太好了。

主:來信的觀眾說太完美所以他發抖了。

町:謝謝啊,現場可是超興奮的。說著「感覺超好啊!」

赤:「哇~」地歡呼了。



問題2:如果現實中也能在碰觸別人的時候讀到對方的心聲,你們會聽彼此的聲音嗎?還是不想聽呢?


赤:彼此…?(手手比自己和町田?)不會說不想聽喇,但要說到特別想聽…是在有甚麼事情的時候吧?例如…果然是在現場的話就會很想聽。「我會這樣做啊,你覺得怎樣?易接嗎?那個超難說的…對不起」之類的。

町:但我很有可能只是在想「我肚餓了」(wwwwww 有這麼常肚餓嗎?明明吃的不多

赤:也是啊。

町:我是想聽不聽也沒所謂喇。反正我也沒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即使被聽也沒有所謂喇。

赤:是啊。我們都是很易把心聲…表達出來。

町:經常都隨口就說了。

赤:隨口就說了。

主:你們都很開放喔。

赤:是呀。


 

問題3:在第三集掉下水樽的一幕,聽說重拍了20次。還有沒有其它重拍這麼多次的片段呢?


町:有呀。(偷笑,讓赤楚先說)

赤:就是宣傳片…大概拍了二十次以上吧?當有一方完美地說到時、另一方就說不到,不停地來回重覆。結果就變成那樣了。

町:非常不流暢的感覺。那個宣傳的時候…真是不好意思啊。

主:重拍了十次以上?

赤:十次以上。

町:還有其它的…但那個真是花了很多時間。

赤:比拍戲還花時間。

町:大概是流最多汗的一次吧。

赤:不過在那時失誤的町田君,令我感覺很親切。在最初還把握到距離時,讓我有了「呀…這樣啊。」的感覺。

町:在最初?

赤:沒錯,在最初。

町:在最初…在公司裏面拍的。就是說錯了吧?(這句不太確定)

主:在大家不知道的地方重拍了很多次呢。



《結尾》

之前請赤楚和町田寫了給對方的訊息,現在就請兩位唸出來吧!

- 赤楚的信 -

赤:是這個藍色的信封吧?真是緊張啊。

町:我也很緊張啊,為甚麼呢?竟然是這種感覺

赤:沒想到吧?

致町田啟太,首先,我是第一次像這樣留訊息給別人,覺得有點害羞(笑)町田君,我想起了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你很爽朗…這不用說了,你還是個很溫暖的人、很棒的人,黑澤…呀(這裏赤楚應該是唸錯更正),很棒很像黑澤,讓我很期待之後拍攝。你對待作品的態度、對周遭人們的體貼和尊重,經常逗大家發笑。無論是作為人、還是演員,我都十分喜歡你。我向町田君請教了有關角色塑造、還有演繹等等各方面的事情,他都很認真地聽我說。要是只有我一個的話絕對會崩潰,是他無數次地拯救了我。由這樣溫柔的町田君飾演黑澤,我內心充滿感激。我常常以寶物形容這部作品,當中跟町田君相遇、跟町田君一起演戲、成為一起創作這部作品的伙伴,這些都成為我心目中非常有份量的寶物。我會努力,希望下次也能一起合作。」(擦眼淚

町:哇…謝謝你。

赤:很害羞。

町:很開心呢。謝謝你。

赤:像這樣直接將說話化為文字、把文字向對方傳遞感情的機會很少,沒想到感覺不錯呢。

町:單純地…開心,能聽到你這些說話我很開心,真的…讓我很感動呢。謝謝你。

主:「真的是你的寶物呢」這種感覺強烈地傳達出來了。謝謝你。


-  町田的信 -


町:我開始了。

致彬彬有禮的你》   作:町田啟太

一轉身便看到旁邊的你

總是努力不懈的 陽光

跟我總是用敬語說話

但對我的稱呼卻是 町田君呢

若能讀到你的心 應該能聽到平語吧

微笑的心 跟隨著節奏

願在這之後 也能跟你和睦相處」(請願諒我那可憐的中文無法表現出町田大大的詩意wwww 我都笑翻了)

好。太得意洋洋了,讓大家見笑了。那重來一次吧,能跟赤楚君一起演戲真是太好了。我打從心底覺得感謝。不管是作為人、還是演員,赤楚君都抱有很真誠的心,我非常尊敬這樣的他。願在將來還能一起合作時,能刷新這段最美好的時光記錄,我們就一邊享受、一邊為彼此打氣吧!以上。」(町田的信也真是太絕!他絕對是想著既然赤楚那麼喜歡《我的戀人》這首詩,就把詩改篇吧!?超級有心思啊!!看赤楚君笑的wwwww

町:這是甚麼呢?

主:覺得怎樣呢?

赤:他果然很會逗人笑,最後又帶來感動!不過我有個疑問啊…你不喜歡敬語嗎?

町:完全不是。敬語平語都可以,我沒有怎麼在介意呢。只是覺得你果然很有禮貌呀…我也是、即使對著只年長一歲的人也會不其然變成敬語。

赤:我懂。

町:但是即使在說敬語,但感覺卻不是在說敬語,我偶爾也會這樣的。

赤:所以並不是想說敬語的關係,而是說著說著就自動變成敬語了(這是只有日本人才能有的超能力嗎我也想要自動變敬語T.T)。真的…該怎麼說,像是BEST FRIEND的感覺?不過收到信真是開心啊。(所以對兩人來說,重要的並不是敬語甚麼的、而是跟對方聊的內容吧

町:不過很尷尬。

赤:雖然很尷尬,但也很開心喇!

町:怎麼…怎麼氣氛變這樣了??(是啊,你說為甚麼呢w

主:謝謝你們帶來這麼美好的時間。(大哥你偷笑耶wwwwww)

町:我們到底讓大家看到甚麼了。


《給觀眾的訊息》


町:各位,不知你們有沒有好好享受呢?願購買了DVD…藍光的觀眾,能更加享受《櫻桃魔法》這部作品,今天我也渡過了很愉快的時間,謝謝大家。

赤:各位,這段長時間謝謝大家了。大家能看得開心我會很高興。這部作品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像這樣,大家連活動都看了…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做才能回報大家。以這種形式,例如像這樣跟町田君對話、或是說些趣事,聊些平常事也可以,只要大家能享受,我就感到很高興了。在DVD…不是DVD是藍光呢,我想大家還會找到最初看漏眼的地方,請大家在這之後也繼續重看,繼續支持櫻桃魔法。大家看到這裏,真的很感謝大家。(又重演了副聲道時忘記結尾的某孩子,終於發現了甚麼www)那麼…再見!

町: (笑)再見、謝謝大家!


(終)

==============

感想:赤楚很可愛、町田很帥也很逗(詞彙貧乏)原田看來很享受被閃(?)


終於完結了!!!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耐心閱讀。若這些翻譯能為大家帶來一點點開心,我便相當滿足了。

在《櫻桃魔法》之前,我是個網絡潛水客,既沒想過要打甚麼感想,更沒想過要做甚麼翻譯、更加別說甚麼日語教學了…只能說《櫻桃魔法》是真的有魔法的,讓我做了好多自從前不會做的事情。

但是《櫻桃魔法》日語教學還沒完啊,所以這部作品在我的心裏完全沒有完結的感覺wwwww 只是難得開始了部落格,之後也會嘗試寫更多的東西吧。

祝願町田和赤楚今後在事業上的發展一帆風順,我們很快就能看到他們更加多的作品!


謝謝你們!


那…我潛回去打文章了w

=============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