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赤楚衛二][翻譯] NYLON 365 ANNIVERSARY CALENDAR




================

今天是甚麼日子? 〜28/2〜(原文網址

赤楚推特:上月最後了!謝謝大家(閃




今天是甚麼日子?「夜神月的生日」

容姿端麗、頭腦清晰。但其真面目卻是變態殺人狂。赤楚衛二完美演繹『DEATH NOTE』的主角・夜神月!

QUESTION

Q. 如果不是「死亡筆記」,你想要「甚麼筆記」?

想要一本能把寫下的事情變成現實的「現實筆記」。首先想寫的是「金錢從天而降」。我並不是想要錢,而是很想很想看見金錢從天空降下來的那一瞬間。不過下糖果雨也可以呢。想實現一些絕對沒可能發生的事。例如像「畢彼特和湯告魯斯來到高田馬場」(笑)。比起滿足自己的快樂,我更想寫下一些大家都希望能發生生的奇蹟。就像是外星人出現也不錯。

Q. 最近沉迷的漫畫或動畫作品是?

最近沒怎麼在看呢。上一部讓我深受感動的作品是《藍色時期》。主角是一個沒有夢想和目標,只顧玩樂的高中生,在看到某件藝術品後,產生出「我想試試繪畫」的念頭,因此加入美術部,並考入東京藝術大學的故事。這部作品仔細地描繪了對藝術的意識、還有看待藝術的方式。我的情況是在21歲出道成為演員,作品中描寫的情節跟那個時候的痛苦經歷連結起來。雖然是漫畫,但故事非常寫實。考試篇很有趣,大學篇更是有趣!我喜歡漫畫,也會看動畫。最近看的是《呪術廻戦》。還有重看《心靈判官》,再次感受到它是何其優秀。在受到全面監控的社會中,大家都過著不用思考未來的生活。但是某一天,出現了反抗的人。這部作品讓我深刻體會到「選擇」的沉重,而且全部角色都很帥!好像出到第3季了,但第1季也已經很有趣了。

Q. 讓你最印象深刻的記念日是哪一日?

全部都印象深刻呀…… 真的要選的話,就是和風的『歌舞伎之日』(2月20日)。我從沒化過那種妝,覺得非常新鮮呢。還有『米村傳治郎的生日』(2月15日)也讓我印象深刻。我從沒載過那種眼鏡、用那種髮型進行拍攝工作,感覺很不可思議。全部服裝都很有個性很有趣。

Q. 會選哪個記念日的穿搭,來融入日常打扮?

我會選擇『衣服之日』(2月9日)。因為是短外套,所以腳看起來會很顯長吧。讓我覺得短外套也很不錯。最近喜歡上古著,衣服大多是寬鬆的衣服,今天穿的也是那樣。我會重視衣服是否舒適而非是否貼身。還有大多是暖色系的衣服,感覺柔和的。

Q. 今天穿的外套也是毛茸茸的呢。

那是羽絨外套,非常溫暖的。冬天我都只會穿它。雖然也有大衣之類的,但我太怕冷了。

Q. 在春夏想挑戰甚麼造型?

一件T Shirt或是簡潔的上衣,配搭短褲或長褲。再配上涼鞋,能從平凡的穿搭中以飾品突顯出個性就好了。像是手鏈或頸鏈。也想要戒指。可是我不喜歡太硬派的飾物,偏好易於配襯的簡單飾品。雖然硬派的也很帥,但是等肌肉再練多點再說吧。考慮到為夏天肌肉的問題,T shirt的話身形會表露無遺,所以想保持良好的身型。下次就是27歲了,希望能擁有和年齡相符的穩重感覺。


================

今天是甚麼日子? 〜26/2〜(原文網址

赤楚推特:今天是「包裝之日」!一起來包禮物!





今天是甚麼日子?「包裝之日」

今天就向重要的人懷著感謝之意,包起禮物吧(心)

QUESTION

Q. 在您收過的禮物當中有甚麼是令你很開心的?

雖然私下很少收到禮物,不過我記得收到浴巾很開心。收到每天會使用的東西特別開心呢。像是口罩也會很開心。但是收到花之類的東西也很開心。總之收到甚麼都很開心!



Q. 送禮物時會重視甚麼呢?

不會留下痕跡的東西。送能留下來的東西總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會送消耗品。例如酒、入浴劑等,送其中一種。對方是男性的話大多會送酒、女性則會送入浴劑。會選「大家應該都會喜歡」的東西,不會摻雜主觀的感覺,而是會向店員查詢。可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好惡,所以香味很難選啊。

(看到這裏,一想起他送美波的東西就覺得…啊!原來如此啊!可以參考 ⇒ 這一篇

================

今天是甚麼日子? 〜24/2〜(原文網址




今天是甚麼日子?「世界調酒師日」

歡迎來臨「BAR NYLON」。今夜請手拿雞尾酒,沉醉於調酒師赤楚衛二吧。(心)


QUESTION

Q. 你喜歡甚麼酒?

喜歡麥燒酎和威士忌,但應該說我除此以外的都不太能喝,試過各種不同的酒了,結果覺得美味的還是這兩種,尤其是威士忌。最喜歡的是Laphroaig(官網)。喜歡它獨特而強烈的味道,喝過很多款威士忌最後最喜歡的還是它。

Q. 如果沒有當上演員,你覺得自己會選擇哪個職業?

如果不用思考自己的能力自由地選擇的話,應該是當太空人吧。我真的很想到太空去。傳說在月球的背面有外星人存在,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呢?光是想像都覺得很有趣呢。也很想試試成為運動員。雖然我完全不行。但例如拳擊啊就很想試試看,因為喜歡《洛基》所以想體會那種感覺。

================

今天是甚麼日子? 〜20/2〜

赤楚推特: 雖然是毫不相干的事,這讓我想起以前跟表兄弟打N64的大盜五右衛門呢。(笑
請大家務必一看!!




今天是甚麼日子?「歌舞伎之日」

赤楚衛二以時尚的方式,表現出日本的傳統伎藝、歌舞伎的世界觀!


QUESTION

Q. 你的娛樂方式是甚麼? 

之前也沒這麼想過,但應該是出外用膳這件事呢。最初在公佈緊急事態宣言時我都沒有察覺到,但在第二次發出緊急事態宣言時,餐廳在8時候都無法營業,我才發現去餐廳吃飯這件事也是一種娛樂,無法外出用膳讓我受到了打擊。若工作在8時候結束,就只能在家裏吃便利店買的飯了,真希望能早點回復到之前的生活啊。

Q. 出外用膳會吃甚麼?

吃肉。燒肉啊、涮涮鍋、韓式烤五花肉。會想盡情大吃一頓、想吃在超巿裏沒有在賣的食物。

Q. 會自己煮飯嗎?

雖然我很喜歡做菜,但非常討厭收拾。真想要洗碗碟機啊。下次搬家的話想買一個小型的。


================

今天是甚麼日子? 〜15/2〜(原文連結

赤楚君你不在推特報個平安嗎…(擔心


今天是甚麼日子?「米村傳治郎的生日」

向世人傳遞科學的樂趣的科學製片人・米村傳治郎。穿上標誌性的白袍、戴上眼鏡,赤楚衛二以學術風姿態登場。

QUESTION

Q. 最近感受到科學很厲害的瞬間是?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我在去年秋天買了一把摺疊傘。之前的摺疊傘都很小,又難摺,整理起來很麻煩,甚至有與其打傘不如淋著雨回家吧的想法…不過在拍攝現場的髮型師告訴我,最近的摺疊傘很厲害,於是我就買來試試看,只要一個按鈕就能打開、關起來,真是嚇了一跳。科學真是進步啊… 摺疊傘不是感覺很小嗎,但我那一把撐起來很大,拿著它完全不會淋濕,讓我很感動啊。現在也仍然在用呢。

雨傘的事可以對應這一篇推特 w



翻譯:

最近的摺疊傘很方便。
只要一個按鈕就能打開、收起來。
能感覺到科學的進步。
赤楚心滿意足。
洗完的衣服也在昨晚用乾衣機乾好了。
這樣就不用被天氣左右了。
我的心在放晴。笑

================

今天是甚麼日子? 〜9/2〜(原文連結

剛剛才發現原來這次赤楚君忘了轉推wwwwww 


今天是甚麼日子?「衣服之日」

穿短身外套、戴上設計手飾。穿上當季的時尚單品,赤楚衛二為大家帶來「衣服之日」!

QUESTION

Q. 最近購入的時尚單品是?

應該是大衣。我買了YOKE這個品牌的大衣的大衣,它可以三用的,既可以當作外套,也可以當長身大衣,也可以當裙子穿。雖然我不會把它變成裙子喇(笑),不過它的輪廓很有型。那件大衣是我在拍攝的時候穿的,後來自己查到那個品牌,一直很想要一件,後來就當成自己的聖誕禮物買下來了。

Q. 您最常到哪裏購買衣服?

大都都去古店。偶爾也會去三軒茶屋、下北澤、世田谷區或是原宿等等。我常常去的一間店,會放著外國的機師穿過的褲子、軍人穿過的外套,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不過,我沒有特定喜愛的品牌,通常是逛到那裏看到合眼緣的就會買下來。


================

今天是甚麼日子? 〜6/2〜(原文連結

赤楚推特: 今天一起浸浴吧! 


今天是甚麼日子? 「洗澡之日」

使用入浴劑、點起蠟燭,與赤楚衛二一起消除一星期的疲勞,享受洗澡的時光!

QUESTION

Q. 能令你覺得放鬆的一瞬間是?

洗澡的時間。我很喜歡洗澡,不管怎麼忙,也一定會泡澡。不好好洗澡的話,感覺血液無法好好流動,無法消除疲勞。雖然清洗浴缸和放水的過程很麻煩,但是因為泡澡絕對比淋浴更能令身體放鬆,所以即使麻煩我也會選擇泡澡。我也買了不同的入浴劑試用。很喜歡薰衣草的香味,但最近都在買從藥妝店買到的漢方入浴劑。浴室是我能唯一放空腦袋、不接收外來情報的聖域,所以洗澡的時候不會帶東西進去。


================

今天是甚麼日子? 〜2/2〜 原文連結

赤楚推特: 被卷起來了!!  (這傢伙有夠可愛w)

今天是甚麼日子? 「紫菜卷之日」

因節分而製定的「紫菜卷之日」。今年的吉方是東南偏南! 跟赤楚衛二一起招福吧。

QUESTION


Q. 喜歡甚麼餡料的壽司卷?

吞拿魚。但是若被問到是不是非常喜歡呢?其實只是普通吧(笑)。不過,我忘不了第一次吃到它時那份感動。納豆卷也是那樣。在小學低年級的時候,隔壁的朋友家開手卷壽司派對,我也和家人一起造了手卷壽司,那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納豆和吞拿魚卷。「怎麼這麼好吃!」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個衝擊。當時吃的是碎粒納豆。

Q.說到家庭派對料料理會想起甚麼呢?

可能是想讓人看到好的一面吧,所以有朋友來訪的時候,家裏的飯菜就會變得豪氣一點。雖然這麼說父母大概會生氣吧(笑)。在這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墨西哥卷餅。基本上,我記憶中只要有朋友來我家就會有墨西哥卷餅。後來我有向家人請教如何製作,比想像中簡單,材料在KALDI幾乎都能買到啊。明明又簡單又好吃,但平時卻沒有做給我吃(笑)。

Q. 如果你要開家庭派對會怎麼計劃?

我不太想招待別人來我家…因為我的家裏,買了一張特別大的沙發,地板沒甚麼空間。所以無法招待朋友啊。如果將來搬家,住在比較寬敞的地方的話,就會想試試開個派對吧。可能是在夏天買流水素麵機,開流水素麵派對。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