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赤楚衛二][EVENT] 微博生日直播 01.03.2021

(想重溫直播的勇者 按這裏)/(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2021.03.01 //

赤楚衛二生日快樂!


====開場====


赤楚用中文跟大家打的招呼~

大家好,我是赤楚衛二。很高興可以在微博直播。謝謝大家支持!



粉絲問題1:
「你爸爸來了」是甚麼時候學的?

赤:這句是我在大學時候學的。然後我要說另一句了「我是日本人,你是日本人嗎?」。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學了「你爸爸來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用。不過老師教就學了。

粉絲問題2:
最近買了《被討論的勇氣》。你還有別的書推薦嗎?喜歡怎麼樣的音樂?

赤:小說吧,讀了《被討厭的勇氣》,然後我還讀了尼采的書。我很喜歡ZARD的歌。 

主:因為ZARD唱了名偵探柯南的主題曲,所以很多中國人都知道。

赤:哦!是呀!

主:你在別的訪談中說過很喜歡主音的樣子?

赤:哈哈,是的,我很喜歡。

翻:順便問問那本書叫甚麼名字?

赤:呀… 好像叫《尼采的哲學》…如果想起來就在微博告訴大家。


粉絲問題3:
在看過的電影中最深刻的是哪一部?

赤:印象最深刻的那一部是TERMINATOR(終結者/未來戰士)。我在小時後看的。我非常害怕敵方的終結者,在小時候怕得睡不著。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在第二集。當電梯要關門時,敵放的終結者打開了電梯門,然後主角用槍打爆他的頭。我看了大概五次吧。雖然很怕但還是「想再看一次!」會求爸爸媽媽播給我看。

粉絲問題4:
想看你彈琴的樣子!你最近有在彈琴嗎?最喜歡的古典曲是甚麼?

赤:因為家裏沒琴所以最近沒有彈。希望將來買琴,電子的也好。我喜歡的音樂家是蕭邦,而且生日跟我同一天喔!

粉絲問題5
有機會來中國的話想做甚麼呢?A.觀光 B.吃東西 C.看熊貓 D.開FAN MEETING。

赤:首先會去觀光,然後吃飯、再來看熊貓、最後來開FAN MEETING

粉絲問題6:
曾經說話要斷捨離,把不要的東西寄回老家了。雙親有生氣嗎?

赤:被罵的超慘,他們叫我以後不要用到付了。寄了一個紙皮箱的東西,但是因為很重,所以他們罵我「那超重啊!」。郵費很貴呢。還有付錢的事,他們叫我要自己付錢寄東西。但是我還想再做一次。(壞蛋www)




====現場問答環節====

赤:我很緊張,希望大家手下留情喔。

  • 最近喜歡怎樣的料理?

赤:麻辣燙。我真的超沉迷這個。在東京有賣麻辣燙的店,在那裏…能選擇不同的蔬菜放進去。那個很好吃,我超級喜歡。我喜歡吃辣。
(他用手拍拍那個牛牛好可愛!)



主:沒有去過四川吧?

赤:沒有去啊。

主:那裏的麻辣火鍋很有名喔。

赤:有機會一定會去。

主:平時會自己做菜嗎?

赤:做菜…做是會做喇,但是…不喜歡洗碗。所以結果不怎麼做菜。


  • 今天生日,收到怎樣的禮物呢?

赤:收到很多不同的禮物呢。有收到花、也有信。在這之後我會慢慢看的,很期待呢。私下暫時還沒收到甚麼,等下我會傳訊息給朋友讓他們送我禮物。

(呵…因為問題是「今天」,所以前天町田送的你就不算嗎?wwwwwwww)
(因為主持人和翻譯在選問題,所以要赤楚擺pose讓粉絲截圖一下。但是過了沒十秒就選好,然後赤楚陷入了一邊擺姿勢、一邊答問題的奇妙情況 wwwww)

  • 你去瀑布修行了嗎?
赤:還沒去啊!不過我覺得不在寒冷的時候去是沒有意思的,而今年已經開始回暖了,所以希望今年的冬天能去吧!

  • 有很多說赤楚先生瘦了的評論呢,最近是做了運動嗎?
赤:真的嗎?我最近有在運動,有在上健身房呢。可能因為這樣吧…所以漸漸點有瘦起來。(戳戳臉蛋w 可愛!)

主:不是因為工作忙所以累了?

赤:不是啊!我超級精神的!




====讓赤楚了解中國食文化的謎之環節====

主:你常吃中華料理嗎?

赤:我最喜歡了。

(這裏我覺得有點妙的是…日本的中華料理其實都不怎麼中華wwww 所以你們認知的東西是一樣的嗎ww)

  • 豆腐花

赤:(看著豆腐花的照片)這個…有點像杏仁豆腐,所以我想應該是甜的吧!

主持人告訴他南方的豆腐花是甜的,然後北方是咸和辣的(其實我也不知道w),所以問赤楚喜歡哪一個。

(在這裏我真的忍不住吐糟,真的是謎之企劃啊 wwww 怎麼可以問人喜不喜歡沒吃過的東西 wwww 是要人怎麼回答啊 wwww)

赤:光看這樣照片…我比較想試試這個辣的吧!啊,對了,大家喜歡哪一個?這邊就打1、甜的就打2。兩個都有人打呢…那麼就是兩個都好吃吧?

(赤楚人超好,在冷場時還在幫忙主持!(⋈◍>◡<◍)。✧♡)

  • 粽子
赤:嗯…因為剛剛南邊是甜的,所以甜的這個是南方的食物吧?在留言上不停打著「相反、相反」呢…

主持的解釋是:中國人的主食是咸的。北方人的主食是麵,米飯是甜品,所以他們的棕子是甜的。而南方人則米飯是主食,所以他們的棕子裏面放有肉等食材,是咸的。

(上面這個我也不知道!所以學到了)

====生日回憶====

赤:我的生日在3月1日,在還要上學的高中時代﹐總是在測驗的兩天前。沒人為我慶祝。高中三年級的時候,那天是畢業禮。沒人為我慶祝。都是寂寞地渡過生日的回憶。

====童年照片====


赤:這大概是我2、3歲時的照片…應該是3歲吧。手上拿著的是小狗娃娃。那個時期,奶奶家有養狗,聽說我那時一直吵著要想要養狗。後來父母就給我買了這個小狗娃娃。

主:在這之後有計劃養狗嗎?

赤:這份工作…有點困難吧。我也很喜歡貓,不過因為我對貓過敏,所以暫時不會養寵物了。

翻:留言有人問是貓派還是狗派。

赤:我呢,在小時候是狗派啊。但是…最近是貓派!牠們傲傲的樣子最可愛了。但其實貓跟狗都喜歡喇。




赤:這張是我在幼稚園的照片,大概是4、5歲吧。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姿勢,但是看起來情緒很高漲!我小時候是個很頑皮、精神奕奕、允滿能量的孩子。(唸留言:)哦?變身?

然後主持叫他擺一樣的姿勢:
主持說這個動作有點像牛、正好今年也是牛年。於是赤楚又拿起牛牛來玩。

最後一張是以下這張:

赤:這是我剛上東京的照片。當時大約是20歲…出道是…21歲,是剛出道的照片!是工作的照片。這裏是東京的青山。當時我連東京的路都認不了,覺得自己是孤伶伶一個人。剛來東京的時候沒有甚麼朋友。

(鏡頭突然像謎一般動了起來,拍到一堆插頭,於是赤楚幫忙調整鏡頭。他!超!好!(⋈◍>◡<◍)。✧♡
(然後要從上面的照片環節做總結,於是很謎地進入了問答環節,今天的直播真是充滿了謎團w)

  • 請問你為甚麼選擇做演員呢?
赤:我小時候…家裏有一家人一起看電影的習慣。我想讓家人高興,所以就有了想在電影演出的念頭。

主:那個時候看的是終結者嗎?

赤:是的wwww

  • 你今後有甚麼目標呢?
赤:去年…大家認識了我,我很高興。接下來我會更加努力,請多多期待!

(其實他很想說「透過櫻桃魔法認識我」,但是在中國《櫻桃魔法》根本沒有正式播放!所以無法回答喇 www 所以你們到底是想他怎麼回答喇!真的整個直播都充滿了謎團!)

====遊戲環節====


(就在我覺得上面的情節都很謎的時候,出現了更謎的遊戲環節www)
(哎?赤楚君要一個人玩海盜桶叔叔?wwwww) 
(哎?然後送出的禮物是給粉絲的?wwwww)

據赤楚君插了多少把劍進去,而決定送出的簽名寫真集的數目。
赤楚君的反應超快,海盜一彈出來他就把海盜接住了。而且接下來還很溫柔地答應要再多玩一次,多送寫真集給粉絲。

結果送了3本。

簽名的時候問工作人員拿了較粗的簽名筆。
(他的聲音太溫柔我忍不住特地看了這段幾次w)



====理解不能的送禮時間====

接下來是謎之送禮物時間!(這真的是謎之時間點)
主持說是健康用品,不曉得是甚麼呢。


然後主持說還有一份禮物是洗碗機,但要玩了遊戲才能送。wwwww
是要回答中國的潮流用語。

第一個是謎、真的很謎的…

  • 「打工人」

翻譯小姐還說:「這個詞簡直就是在描述赤楚先生的狀態呢!!

(別說是赤楚君了,我一也臉問號啊!)

赤楚不小心看到留言寫了答案。於是回答「上班族」和「兼職」。
其實這字的意思就是廣東話的「打工仔」喇!就在翻譯小姐1號美化加解釋這個詞的時候,然後翻譯小姐2號興奮地突如其來的一句

直譯的話就是社畜喇!

知道答案的赤楚君:「嗯?社畜?呀…那我是…打工人

為甚麼要在生日被說是社畜wwwwwww 簡直謎到讓人不忍直視wwwww

  • 「干飯人」
這個題目也是謎到不行wwww 到底是誰選的給我出來面對!wwww
但是擋著鏡頭不看答案的赤楚君有點可愛!手指漂亮到不行喇!吼!


答案是「食いしん坊」。順利地拿到禮物呢!

\\ 洗碗機會在日後送到事務所,太好了!! //

希望是Panasonic或是LG(純粹是我覺得這兩個牌子的電器比較耐用啊)

====蛋糕時間====


因為生日歌太長,所以赤楚君在觀賞蛋糕,然後…
他不小心把蠟燭吹熄了 wwwwwww 反應太有趣忍不住截圖 wwwww
然後只好尷尬地拍手 wwwwwww

生日歌真的太長了我一度以為他們要播4分鐘生日歌 wwwwww
有夠尷尬喇!!


赤:27歲…應該怎麼說呢?今年已經是我來到東京的第7年了。從來沒想到在27歲,能當著演員,得到大家為我慶祝生日,我很開心。以上是27歲的感想。而今天的感想,謝謝大家今天這一小時,雖然是短暫的時間,不過能通過網絡,穿過國界,跟大家一起渡過愉快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體驗。以後我也會作為演員而努力,請大家務必期待。謝謝大家。

在翻譯時,突然又進入了謎之截圖時間。

赤楚本來想拿牛牛來拍照,但突然又擺了peace,
然後想想又覺得大會都替他準備了蛋糕,還是拿蛋糕比較好 wwwww
(以上為個人推測)

於是這個比peace的畫面大概只有一秒然後他的樣子好呆 wwwww 


拿了蛋糕後,他最後還是決定做自己!
比V~


赤楚君!今天辛苦你了!
益々のご活躍を!ご健康で幸多き一年となられますように!
願你有美好的一年! ٩(๑>◡<๑)۶💓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