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赤楚衛二][翻譯] 《妖怪大戦争 ガーディアンズ》演出感想

(原文網址 ⇒ 按這裏)/(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本文只翻譯赤楚相關部份


赤楚推特:

以天邪鬼的話來說
這次才沒有飾演天邪鬼。

請不要多多指教。(鬼臉)




  • 有關角色

赤楚飾演的是主角「兄」在冒險中遇到的其一隻鬼「天邪鬼」。如其名字一般,性格不担率,常常會回答和自己的想法相反的回答玩弄阿兄。像是一邊拼命追趕在趕路的阿兄,一邊說「你走得是慢啊(=很快)」、陷入絕境時會說「生死邊緣的機會!(=危機)」等等,是個逗趣、性格令人無法討厭的角色。同時,他把一部被掉棄的白色手機(是部不管問它甚麼問題都會回答,不可思議的手機)當成唯一的好朋友珍而重之,有著純真的一面。


  • 演出感想

前作我是在戲院觀賞的,對於今次自己能參演…內心既有「《妖怪大戰爭》有新作啊!」的驚訝,亦有自己能在新作中以為的身份參予而洋溢喜悅。在飾演天邪鬼時,作為站姿和動作的參考,我重看了《The Mask(變相怪傑/摩登大聖)》和《Lord of the Ring(魔戒)》等,使用特殊化妝的作品。而獨特的發聲方法,則以《櫻桃小丸子》的山田同學為形象塑造出來(笑)。

我非常喜歡天邪鬼!雖然它是鬼,但偶爾會流露出像人類的一面,讓我很有共鳴。雖然它也是我第一次演的「鬼」角色,但它非常可愛,也有著痛苦的經歷,所以在拍攝完結後,我打從心底覺得天邪鬼能遇到阿兄他們真是太好了。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