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赤楚衛二][翻譯]  北村匠海、赤楚衛二回顧學生時代  「沒有選擇的道路 與 選擇了的夢想」

 (原文網頁 ⇒ 按這裏)/(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本翻譯直接進入訪談部份



「我非常理解理央痛苦的心情」(北村)


――在進入拍攝前,有看過原作漫畫嗎?


北「有的。因為有很多原作粉絲,所以漫畫電影化的難度是很高的。而且咲坂老師的漫畫真的很受歡迎。為了讓自己不會太被漫畫牽著走,我首先閱讀了劇本,之後才去閱讀原作,思考如何將原作角色的精華融入電影角色。可是,原作實在太有趣了(笑)結果我只是單純地快樂看漫畫呢。

赤「我是在決定角色後閱讀了原作。雖然本身很少看少女漫畫,但是我也完全沉迷在這部作品中了。最初的目的是為了研究和臣這個角色,後來卻變成一個普通讀者,著迷到以女性角色的視角來看故事。本以為是以戀愛為中心的故事,但其實裏面也有描寫登場角色各自所面對的家庭問題等等的事。是一部看完會覺得有很多得著的漫畫。正因為如此,在拍攝開始前我感受到相當大的壓力。


――兩位在本作是初次共演,你們對彼此有怎樣的印象?


北「我跟赤楚先生是在確認劇本時第一次見面,覺得他是個活得很率直的人。從他的言談用字、與及與人對話之間,都會透露出他並不是每天只會快樂地過的人,他一定有過撞壁的時候,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如此正直。或許是因為我是通過《交錯的想念》這部作品認識他吧。」(←這裏我的理解是匠海覺得赤楚跟和臣很像

赤「我對他最初的印象,是眼神裏蘊含著溫柔,很穩重的人。就好像是Ryan Gosling(雷恩·葛斯林/賴恩·高斯寧)那樣。而且他知識廣博,告訴我很多冷知識,我可能有很多時候都在依賴他呢(笑)。和臣的房間裏放了很多電影DVD,當我們聊起「喜歡怎樣的電影?」的話題時,北村先生說「這部我看過,這部也看過」,他說的大都是我沒看過的電影呢。」 (嗯?赤楚君不是說過想變成像Ryan Gosling的人?www 怎麼在這裏出現他的名字www

北「和臣的房間有很多冷門名作,讓我很興奮(笑)


――理央和和臣,跟你們有怎樣的共通點?


北「我非常理解理央一直無法向朱里傳達感情這份痛苦的心情。因為無法傳達,所以甚麼都無法開始,也無法為這份感情劃上句號。他無法前進,只能把感情鬱悶地埋藏在心底。雖然我不是戀愛方面的感情,但也有相似的感受,在演理央的時候,我有時候也會想…其實你在這裏可以更坦率啊。

赤「和臣跟學生時期的我非常相似。當時,雖然我有參予藝能活動,但是沒甚麼演戲的機會,也曾被父母問過「你啊,打算做甚麼工作?」我都快死心了,最後參予了選秀才來到了東京。要是沒有這份緣份,或許我就跟無法向前踏出一步的和臣一樣了吧。



「我跟和臣不同,是會馬上傳達感情的類型」(赤楚)


――看著單戀的理央和臣的愛情,有甚麼感覺?


北「向對方傳達感情,果然是很困難的事情。自己可能會受傷,也可能會傷害到對方。但是,通過這個角色,就會明白不嘗試坦率地表達感情,就甚麼都無法開始。彼此建立起良好的關係,讓對方能放下顧慮,一定就能變得無話不談了。能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所以看到在《交錯的想念》中的四位角色,最後能好好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意,勇往直前的樣子,為我帶來了勇氣。

赤「我的話是馬上會表達自己心情的類型。所以在至今的人生中,並沒有「因無法傳達心意而痛苦」、「被困在混亂的感情中」的經歷。這次通過和臣這個角色,我才有新的發現:「呀,原來有這種苦澀的戀愛呀…」」(…我有點想扁他www



――電影中有很多很棒的情節呢,以男生角度來看哪一幕讓你心動?


北「我是「由奈派」的(笑)

赤「…我也是

北「這種時候你怎麼可以不說朱里!(笑)理央跟由奈在圖書館,後來由奈哭的那一幕我超級喜歡的。我也想在高中時代,像他們那樣在圖書館跟喜歡的人單獨渡過啊。我在小學、中學、高中都是泡在圖書館渡過的。演出的作品也有很多在圖書館拍攝。《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也有很多在圖書館的場景。


因為這時被匠海唸,所以後來的見面會赤楚就說了他喜歡朱里,然後被匠海笑他www 那個影片之後找到再翻給大家看 wwww  匠海好壞wwww


赤「呀,的確。原來你對圖書館有這麼多回憶呀。

北「嗯,赤楚先生又怎樣?

赤「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和臣和朱里在公園捉迷藏。那種純真的感覺,我現在還很憧憬。

北「17、18歲有那種天真感覺真好呢。我那個時候老是在裝大人

赤「是那樣的嗎?不是因為成熟嗎?

北「那個時候我的思考方式跟現在沒怎麼改變呢,當時看著同級的男生,心裏就想「嘿,真是孩子氣啊」…很老練似的(笑)。所以,看到電影中四個角色那麼純真覺得很美好呀。」(匠海就是個小老人啊w


――覺得對方「很帥!」的情節是…?


赤「北村先生他、很適合在文化祭上那個王子打扮呢

北「那個真是羞死了。真的是非常難為情…

赤「但是,真很適合你啊,我反而好奇你為甚麼害羞呢!

北「這個是有原因的…之前,我在電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的劇中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曾打扮成茱麗葉。這次的電影跟那部電影是同一位製作人,才讓我脫口而出說了「這次要我COSPLAY成王子嗎!?」這句話啊。和臣能一直穿校服讓我好羡慕呢。對了,因為我會攝影,所以很喜歡和臣在學校屋頂上為朱里拍照的一幕。

赤「那一幕嗎?太好了!

北「通過相機的濾鏡,彷彿就能看到真正的她,有種哀傷的感覺,我覺得非常棒。


――在拍攝的空檔,你們四位會談甚麼?


北「我們很少四人一起拍攝呢。所以我很在意赤楚先生跟美波都聊些甚麼呢?(笑)

赤「我們就「如何治好胃下垂」的主題展開了認真的討論(笑)美波是「倒立派」的。她說「我最近都很勤練腹肌了﹐但完全沒有效果」(笑)。你跟福本莉子又會聊甚麼?」(原來這裏也出現了胃下垂啊!!wwww為何說到莉子會變全名w


赤楚與美波的胃下垂相關小記事w ⇒ 點這裏


北「我跟她都聊音樂。莉子是在音樂祭裏會跑到第一排的那類人。她喜歡跟我也很好感情的樂團「雨のパレード」,還演出了他們《MARCH》的MV。是個內心意外地很搖滾的人(笑)」(是這首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CDsL7aYQg

赤「是這樣的嗎?反差好大耶




「高中生的時候,是「班上所有人都是朋友!」這種感覺」(赤楚)
「雖然我個性陰沉,但對著赤楚先生或許能打開心房」(北村)



――如果,你們是高中同班同學,你們覺得跟對方會是怎樣的關係?


北「我那時相當陰沉。測驗早早完成後馬上睡覺,休息時間也一直在睡覺。當時被周遭的同學說我很可怕

赤「真的嗎?

北「不過,我有想過要令大家知道我也有可愛的一面,所以放學後曾在黑板上畫畫(笑)。高中的三年,我一直跟DISH//的隊友矢部昌暉2人一起吃午飯。其它同學都吵吵鬧鬧很開心似的,我這種「低沉」的人跟不上呢(笑)。赤楚先生又怎樣?」(怪不得昌暉總是用關愛的眼神看你wwww

赤「高中生的時候,是「班上所有人都是朋友!」這種感覺呢。不管是小混混還是其它性格的人,都變得很好感情呢」(這甚麼超高的社交能力!!

北「我就覺得是這樣。因為我個性陰沉,所以對像赤楚先生這種有行動力的人,會很容易打開心房。其實我是來者不拒的。可是,實際上當時誰都沒有來過(笑)」(匠海don't mind w





「跟充滿煩惱的高中時代相比,現在的我比較有夢想」(北村)



――回顧高中時代,當時你們有怎樣的煩惱?


北「我蠻努力學習的,當時也很想上大學,但在煩惱過很多事情後決定走上這一條道路。然後在高中畢業後,我就馬上參演了《敬仰吾師》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現在回看,那個時候的我做了一個很好的決定。不過,當時我真的很煩惱。因為不想就這樣結束校園生活。


――是不是也在那時決定「今後也會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的呢?


北「沒錯。雖然也很想上大學學習有關導演和拍攝的知識,但是我由小時候開始就做這份工作,將近十年了,就想怎麼可能不選擇演員這條道路呢。現在雖然我在做著和演戲、音樂相關的工作,但是為了將來能更加自由地生活,接下來也會挑戰更多不同的事物。我現在可能反而比學生時期還有夢想呢

赤「我在高中時代,對將來抱有一種隱隱約約的不安,為了忘記那種感覺,每日都盡全力地活著。但真正感到不安,是在上大學時才開始的。在19歲時參加選秀,得到現在的事務所邀請,在那個時候我就下次決心『要到東京闖闖!』。選擇了下定決心要做想做的事、喜歡的事,我覺得是個正確的決定。


――請告訴大家你們現在的夢想。


赤「當然,今後也我也想一直演戲。我個人很喜歡在觀賞後會引人深思的作品。例如令人思考「正義是甚麼」、「親子的定義」等等。所以我想成為一個,能通過不同的作品,把不同的思想傳達給大家的演員。要說我想演的角色…… 我想試試不幸的角色。

北「我喜歡表演,希望能和擁有相同的志向的人們組成團隊,進行各種不同的表現活動。現在正在聚集同伴,若能在不久的將來能完成這個目標就好了。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