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赤楚衛二][翻譯] 馬場富美加×赤楚衛二「老師,你不知道嗎?」訪談 漫画家與髮型師的戀愛故事「很想試試看被說「我對你一見鍾情」(笑)」

(原文連結 ⇒ 按這裏)/(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本翻譯直接進入訪談部份





  • 原作漫畫「對男性來說是教科書」!


──請告訴大家你們在讀到原作漫畫和劇本時的感想。


馬「小華她一邊抱有「要畫出能令女生幸福的漫畫」的想法一邊畫漫畫。我認為這部作品也是一樣,女生看了一定會覺得超級幸福。女生拼命工作、有個穩重的男生支持真好啊~這種感覺


赤「我是第一次看這類型的漫畫,覺得這對男性來說是教科書吧。邊想著「女生這樣想的時候,男生這樣做才是正確答案啊…」讓我學到了很多呢…察覺到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笑)小華一旦接起工作的電話就會進入工作模式,看到被冷在一旁的理一的動靜,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大概就是這樣做會樣女生心動吧?也能感覺到理一是為對方著想而行動的。


──一邊是有助手的人氣漫畫家、一邊是受電視台採訪的人氣髮型師,你們在拍攝前有為角色做甚麼準備嗎?


馬「由於很多繪畫漫畫的情景,所以我用了現實中會用到的筆來練習畫漫畫。我幾乎不會畫畫,平常也不會畫畫,是在練習的時候漸漸能畫了,覺得很開心。正在練習繪畫可愛的女孩子。


赤「我今天要上髮型師課呢。不過之前也去過很多次自己一直光顧的美容院,觀察他們如何替客人剪髮、還有待客的方法,一邊觀察一邊學習。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讓我剪呢?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很期待。


──赤楚先生平常喜歡自己弄髮型嗎?


赤「來到東京後就沒怎麼弄了。但在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弄呢!每日在課堂之間的休息時間就會去廁所,這樣…(自己替髮型造形)


馬「就是有這種男生!一定有!(笑)


赤「我就是那種男生的一份子了(笑)


──你演出的角色,有覺得跟自己相似或不同的部份嗎?


馬「我在看原作的時候,覺得自己挺明白小華的心情的。雖然用工作為理由有點那個…但是當很忙的時候就會已讀不回對方的訊息…(苦笑)。但是那個時候,很少有人會像理一那樣,用這麼好的方式去處理這種事吧?我就只會被大家罵啊…(笑)


赤「我也是一工作就會忽視其它的事情。別說是已讀不回了、我進入了完全不想跟別人接觸,「未讀也會無視」的程度。雖然說我跟理一笨拙的地方,一次只能集中一件事這點可以有點相似,但說到對待女性的方式,我就比他弱很多了。


(想起之前小野塚說他過了兩天才回訊息,然後說自己睡著了wwwww)


  • 影響第一印象的地方是「氣味」?


——在本作中,這段愛情是從理一的一見鍾情開始的,兩位是會一見鍾情的人嗎?


馬「我沒有試過一見鍾情…

赤「甚麼~!

馬「因為不知道對方的內在啊。還有我自己的殼也挺厚的,希望想要漸漸了解對方,而對方也能了解我到一定程度才會開始一段感情。我想如果是很願意放開自己的人,也許就能一見鍾情吧…


——如果被對方像理一一樣、積極地接近的話會…?


馬「呀~那會有點高興呢(笑)。我很想試試看被說「我對你一見鍾情」(笑)

赤「我倒是相反只會一見鍾情呢。越了解對方的內在,就只會成為朋友。要一開始以感覺去察覺「我可能喜歡對方!」,我的話大都是這種形式開始的。


——最初認識時會特別注意對方甚麼地方?


赤「應該是氣味吧

馬「氣味!?你會聞初次見面的人的氣味嗎?(笑)

赤「(笑)怎麼說呢,不是每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氣味嗎?我是從鄉下長大的所以對氣味很敏感啊。還有,我是氣味控。

馬「原來如此~

赤「還有就是…外表吧

馬「我會看外表(笑)。那當然是…很重要啊(笑)


——請問兩位,今天是初次見面嗎?


馬&赤「第二次!


——剛剛聊到一見鍾情的事情,你們對彼此有甚麼印象呢?


馬&赤「(笑)」

馬「接著剛才的問題問這個…好尷尬啊(笑)。那、你覺得我怎樣?

赤「我對你的第一印象是覺得你是個很有趣的女生

馬「因為我一直在說話啊…太吵了抱歉呢(笑)

赤「不會不會!我有點怕生,不過能強烈感覺到你帶著一種能打破這個隔膜的氛圍呢

馬「剛剛我們拍攝海報的時候,靠的很近…你好香啊!(笑)(得到女生的認證w)

赤「謝謝(笑)在跟你見面之前,一直以為你是個不太說話的人。外表看起來與其說是高冷…反而是有種淡薄的感覺。

馬「真的嗎?謝謝你(笑)


  • 打開「工作開關」的瞬間是?


──小華一旦進入工作模式,就會打開「工作開關」,兩位也一樣有打開「工作開關」的一瞬間嗎?


馬「我可能是進入現場就會自動切換成工作模式。在化妝前我是這種感覺的…(一臉想睡)。但是一穿起戲服、化上妝,感覺「工作開關」就會漸漸打開。就像小華的話是戴上眼鏡,夾上髮夾,撥起頭髮… 隨著這些事情一件一件完成,開關就會漸漸打開。衣服等等的地方幫助了我很多。

赤「我的「工作開關」就是我家的大門。雖然沒有人在,但我都習慣說「我出門了」「我回來了」。就好像喊了聲「好!」似的。由那刻開始就是一直打開開關的狀態,到回家打開大門的一瞬間就關上開關。開/關的狀態我分的很清楚。偶爾不在工作時,在關上開關的模式中遇到工作上相關的人時,甚至會有點手足無措。

馬「好厲害!

赤「是啊。很有趣的呢(笑)


──那是由甚麼時候開始成為習慣的?


赤「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呢?來到東京,在最初的一年並沒有那麼明確的分別,在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變成這樣了。出門工作前我有時會有點不安,會想「今天應該沒問題吧?」。為了不讓自己帶著不安的心情出門,在大門前會為自己打打氣。


──那麼最後在開始拍攝前,請兩位說說抱負吧。


赤「這是漫畫改篇的作品,我會為讓原作粉絲也把我當成理一而努力的。希望本作能為工作、育兒、上學等,每日努力的女性帶來療癒就好了。還有,我很期待能在作品中以髮型師的身份接待客人。

馬「閱讀原作後,我非常喜歡小華她既笨拙但又拼命努力的樣子,一定會努力向大家傳達的。作品中有讓人心跳加速的情節,希望我們能創作出讓觀眾心裏產生「我也想被這樣對待!」的想法的作品。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