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赤楚衛二][町田啟太][EVENT REPO] 櫻桃魔法藍光發售紀念線上活動 2021.4.24(3)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在辦公室的兩人超可愛喇!


!跟大家一起看第一話!(2)


(劇情是安達踏入30歲的第一天)


赤:哦,30歲了。

町:這房間…

赤:很可愛呢,還有畫之類的。哦,柘植。結果一次都沒有見過。

町:嗯?

赤:貓咪。

町:是啊!最初還以為會在甚麼地方碰到牠呢。烏龍麵。

赤:烏龍麵。


(他們倆看著飯團店店長笑得那麼開心是幹嗎wwww)


町:這是用平常的方法演嗎?聽到他心聲的時候。

赤:不是啊,他在拍攝時沒有這鼓勁啊。就很普通地說「出現了、雙重美奶滋」這樣。

町:他就用普通的聲線。

赤:我也就那樣回了他「吓?」的。但看播出時他的聲音卻很帶感w 


町:(看到安達瘋狂撞人在賊笑)

赤:這裏也跑了。

町:我也喜歡這部份啊。

赤:這裏超難拍。

町:但很厲害啊。


赤:(浦部前輩靠近)好近啊…(爆笑)

町:他的表情!


<安達開始聽到前輩的心聲>

 

町:要是真的有這種事可是會嚇倒呢!

赤:很可怕啊!都不敢到外面了。

町:別的角度(笑)…順帶一提這一場我也一直在看啊。

赤:是啊!這一段我在花絮裏…也有說啊。我說了「難道我變成了魔法師!(音調向下)」明明應該是音調向上成為疑問句的,但我連說了兩次都是音調向下。好像一開始就接受了這個事實一樣。

町:是嗎?

赤:好像發生過這種事。


<關於片頭曲>

 

町:這裏是根據風間導演的指示,他說做甚麼就照做。出來的效果超級好。

赤:真的,尤其手這個地方。好像能碰觸到、卻碰不到對方的感覺。

町:兩個人都好像在嘗試抓住甚麼。


<生日一星期後>

 

赤:真的好懷念啊。

町:是啊。這房間他們做得好仔細啊。

赤:是呢。

町:像牆壁那個…

赤:我把掛袋的地方弄下來了吧。那不是故意的。

町:這個?是偶然的嗎?

赤:不小心弄掉的。


町:每天都要打呵欠。

赤:是的。可能是早上很難清醒的類型。

町:肯定的吧?頭髮睡亂也不知道。

赤:是啊。洗頭後也沒有好好吹頭髮吧。(感覺赤楚就是會把頭髮吹得很完美才去睡覺w)


<電梯部份>

 

赤:哇、快到了!

(兩人在賊笑w)

赤:很在意黑澤在旁邊呢。(笑)

町:這裏很注意原作分鏡的部份呢。

赤:是呢,手指這個部份。

(兩人笑)

赤:的確好耀眼。

町:他在這裏自個兒飄飄然呢。(指黑澤)

赤:是呢。

町:受歡迎中的受歡迎(モテofモテ)是怎樣?

赤:連怎麼發音都不懂。這裏是在早期拍的所以還沒有暗號吧?

町:的確還沒有。(吐槽安達的心聲)就是你啊!

赤:(電梯咚)這個姿勢真是不得了。

町:現在看就覺得很不得了。…(因為沒暗號)所以這場戲是怎樣確定時機的啊?是練習…試戲時抓住感覺才這樣做的!最初的時候…

赤:沒錯,完全是一張白紙的狀態。

町:剛開始是最難的吧?

赤:這裏最困難。

町:暗號是不知不覺中發明的吧?

赤:是在中途開始出現的。


<浦部前輩坐在安達身邊>

 

町:他本來不是在旁邊的座位啊。

赤:是啊,他就是來推卸工作的。

町:這裏也沒有暗號吧?

赤:沒有呀。到底我在這邊是怎樣演的啊?(問誰w

町:就是啊。

赤:由鈴之助先生來飾演前輩,就不惹人厭、而是有點可愛了。

町:(即使安達抱怨)還是打算好好做完啊。(黑澤出現)你來得太突然了!

赤:有點恐怖片的感覺。

町:發生在現實中超可怕啊。不可怕嗎?周遭都是黑暗的、一個人都沒有啊。突然走出來啊。會變成恐怖片啊。

赤:好可怕好可怕!衝過來的節奏很好,很恐怖電影。

町:恐怖電影。我在一開始有特別強調靠近的感覺。真可怕啊,自己看都覺得可怕。


<兩個人一起工作>(這段的赤楚君是在唸台詞嗎??)

 

町:(看到安達稱讚黑澤)就是說這些話寵他,他才會馬上得意忘形。

赤:是呢。

町:安達真是太常讓他得意了。(我好像看到粉紅泡泡www)這裏有「紙張傳導」呢。原作中有「水傳導」啊。

赤:有啊,溫泉那裏。這個短暫的分開也是現場臨時決定的。

町:「才不讓你逃啊!」

赤:(指黑澤)變成敬語了。

町:「痣」這裏也收錄了很多次,錄了不同的模式。

赤:黑澤在扇風呢。

町:在嗅餘香,還有散散臉上的熱度吧。

赤:原來如此。

町:聽說這是剪接效果,傳聞是本間製作人說放這段這比較好、才會有這段的。沒想到還記得台詞呢。

赤:真的很意外。


<兩人回家路上>

 

町:這裏拍的很辛苦呢。

赤:當時正在下毛毛雨。

町:還有附近正好有鐵路,常常有電車駛過。所以…

赤:重拍了很多次呢。

(然後兩人開始吐槽圍個圍巾到底要圍多久w)

赤:因為能聽到心聲才不會覺得有違和吧?如果安達無法聽到心聲一定很疑惑為甚麼要圍那麼久。

町:肯定喇!

赤:當時還要快沒車回家了。

町:這就是只能發生在故事中的情節啊。這裏跟風間導演討論了很多吧?關於這兩個角色在這時應該是怎樣的感覺。因為這是第一話中很重要的一幕。

赤:距離感之類的。

町:角色停下的位置,大概是這種距離感。

赤:說了很多呢,「不能再接近了!」

町:「不能再接近了!」但是因為黑澤很想再靠近一點,所以我的身體向前傾。(這裏真是學到了

赤:啊~來了來了。(黑澤邀請安達到家中過夜)步步進迫啊!

町:嗯~哼哼(町田在模仿安達)來了!(木魚聲出現w)

赤:好懷念啊。風間導演很著重這裏啊,要我表現出最純真的一面。

町:因為是黑澤的妄想啊!

赤:因為是妄想所以一定得漂漂亮亮!

町:安達的表情像看到幽靈wwww

赤:現在才覺得這根本恐怖片wwww

町:很可怕吧?

赤:可怕啊。


<片尾曲>


赤:片尾曲也是全部即興演出,聊著「甚麼甚麼很好吃」。吃完晚飯回家的設定。

町:兩個都是角色的私服。在還有一點寒冷的天氣,兩個人一起走回家,一邊談天。全部對話都是即興演出。

赤:拍的很好看啊。但那時超熱的。

町:這衣服真的超熱,根本在不停流汗!!

赤:根本濕透了!!


下一章:遊樂場花絮感想


====

是說我突然發現了一件超級不得了的事情:

上次的泰國活動時間長度是一樣的,但是因為有泰國翻譯的關係,兩人的說話時間大概只有一半吧。但是這個活動是全日語的耶…雙倍的時間雙倍的內容耶…所以這系列會比上次長一倍耶…(抖)

看來大家還要陪我多一段時間耶(汗)


另一件事情是Blog這邊將會取消電郵訂閱功能(平台取消的喇,不是我喔),所以我打算到五月會弄一個類似電子報的東西用作更新通知或是小型日語教學…不過一切還未定。到時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謝謝大家!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