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櫻桃魔法][翻譯] 《櫻桃魔法》原作者述「安達由赤楚先生飾演讓我很感動!」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之前老師在《女性自身》的訪問中爆字數,後來這本雜誌就在網路上把老師的訪談全文公開了。看起來好像還沒有人譯,也有稍稍提到赤楚君(因為赤楚君沒有接受採訪喔…結果大家都在一直替他刷存在感w

所以…我來翻譯喇~


來源:點這裏


(本文跳過前言,直奔訪談)


――《櫻桃魔法》這部作品,是透過甚麼契機誕生的?可以請教它的誕生經過嗎。

大約在8年前,腦海裏忽然浮現『要是沒有戀愛經驗的人,得到了透過碰觸身體就能閱讀人心的方便能力,大概會無法純熟運用,被心聲折騰吧』的念頭。我想如果把這寫成愛情喜劇的話會相當有趣吧,就把它和『三十歲還是處男的話就會成為魔法師』這個都巿傳說結合,成為『櫻桃魔法』的基礎。最初是以像柘植和湊兩人來想像的,不過在2018年1月,正好當時在青年雜誌的連載有段空檔,就在決定在twitter投稿漫畫時,我才想到「要是主角反過來發現自己被誰暗戀著的話,故事會更出人意表更加有趣」,才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形式。


――在繪畫《櫻桃魔法》的過程中,有參考過現實中的人或情節嗎?

《櫻桃魔法》本身已經寫好故事了,所以人物並沒有特定參考現實的人。不過柘植我參考了少許一位男作家朋友的故事。在真人化後,淺香先生的說話方式跟動靜都跟他很相似,我覺得他很厲害!

(所以…原來淺香是有參考對象才這樣演啊!!突然覺得他很厲害!)


――在繪畫《櫻桃魔法》的過程中,豐田老師有怎樣的煩惱呢?

因為《櫻桃魔法》是在twitter上連載的,所以既要在每4頁的連載中令讀者對故事發展有興趣,又要令作品在出版成冊時閱讀起來仍然充滿趣味,是我花了最多心思的地方。


――請告訴大家關於《櫻桃魔法》這部作品製作時的幕後故事吧。

因為書名太長了,所以在思考簡稱的時候,我在《櫻桃魔法》和《魔法櫻桃》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在Twitter上進行了投票來決定。在那個時候開始有了「《櫻桃魔法》是靠各位讀者才能成長至今」的真實感。當時壓根沒想到這個竟然會成為twitter的熱門話題(笑)



■「第一集的真實感真的令我感到震驚」


 ――得知作品要拍成劇集,豐田老師有甚麼感想呢?

我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看劇,當得知自己的作品會拍成真人劇集時感到很高興,但是造夢都沒想到竟然是拍這部作品。最初負責編輯把當成驚喜消息告訴我時,我無法消化整個人呆了(笑)。老實說,BL作品拍成真人劇集的先例太少了,為此我的心情既期待又不安;但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是心思細密的人,在進行拍攝的同時把各方面都照顧的很周到了。


 ――在劇集《櫻桃魔法》中,以赤楚衛二先生和町田啟太先生為中心的一眾演出者演技如何呢?

最初看第一集的時候,與其說跟漫畫一樣,倒不如有種令我震驚的真實感:如果擁有角色靈魂的人們在現實社會中出現,大概就是他們那樣吧。

飾演安達的赤楚先生,演活了一個缺乏自信的駝背青年。在最初得悉自己被人暗戀後雖然感到不知所措,但隨著故事的推進,赤楚先生把安達的改變非常細膩地演繹出來。喜歡上黑澤,因墮入愛河而改變的安達,他以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還有可愛通過自己的演技表現出來,真的讓我很感動。即使是一個無意識的小動作,他在第一集和第八集跟黑澤交往之後的表達完全不一樣,兩邊都擁有令人無法不疼愛他的魅力。安達有很多劇情都是一邊帶著恐懼,一邊往前邁進;他能毫不浮誇,帶著令人不禁想為他打氣的氣場與及青澀感,在每段劇情展現出不同的表情。正因為安達是由如此有魅力的赤楚先生飾演,觀眾才會這樣想為他打氣、好好地守望著這個角色吧。

我看過飾演黑澤的町田先生的其它作品,那個時候他於喜劇中的全情投入,卻還是非常優雅實在是太厲害了。他的演技比我期待的超越百倍,每集的直播都看得我全身戰慄。不止是喜劇的部份,町田先生讓我有更加深感覺的地方是他表現出黑澤那人性化的糾結與悲傷。凝視著安達那充滿愛情的視線、深深嘆息時身體的動靜,他用整個身體、活生生地展現出一個為情所困的男性的姿態。為甚麼他能如此深入解讀黑澤,連我這個作者都很想知道。

草川先生飾演的六角看似輕浮卻看重友情,能帥氣地果斷否定古舊的體制,喜歡親近人、即使那樣強勢的進迫卻完全不會令人討厭,是個很可愛的後輩,真的很棒。番外篇的六角篇也太有趣了,看完都不禁想「早知如此就多畫點六角的故事」了。

劇集版的原創角色,爽快討喜,洋溢父愛的浦部前輩也很棒,而藤崎小姐雖然和原作設定不一樣,但也有很多讀者被藤崎小姐的存在拯救了。藤崎小姐能由佐藤玲小姐來飾演真的是太好了。

還有我也很喜歡 嘴巴壞壞但專注於夢想的小惡魔小湊、與及把「舉止怪怪的可愛」和「充滿包容力的帥氣」如奇蹟般融合的柘植。希望還沒看過番外篇的觀眾也能看看兩人之後的故事。



■「通過劇集、與世界連繫起來這件事就是魔法」


――憑著SNS,這部作品不止在國內,在全世界也引起了很大迴響。給豐田老師的聲援、還有對作品本身的留言也相當多,當中有甚麼令你最高興?

全靠這部劇集不止在日本、在海外也深受大家喜愛,我才收到那麼多不同語言的留言。不管是哪個留言,都能感受到留言者很享受《櫻桃魔法》的故事,令我很開心。現在不單無法輕易前往國外,連跟人接觸都得視乎場合的時代,像這樣通過劇集而連擊起來這件事就好像魔法一樣。


――你認為《櫻桃魔法》在全世界爆紅的原因是甚麼?

我並不是評論家,不會這麼複雜的事。但我想正因為工作人員們和演員們都非常用心地製作出這部電視劇,令人感受到當中的登場角色就像在現實中努力活著一樣,令觀眾不單為安達和黑澤的愛情、也為這部劇集打氣,才造就了這樣的盛況吧。


――在劇集中只描寫了安達和黑澤交往後初期的故事,原作漫畫則已經在寫之後的故事了。在這之後故事將會如何發展呢?

安達跟黑澤交往後出現了變化、同時黑澤也知道安達是知曉他的心聲後全盤接受了他,解開他長久以來「必需維持完美」的保護層,漸漸開始改變了。希望大家能期待兩人在魔法消失後將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假如劇集有續編的話,希望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劇集版已經很漂亮地收尾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今後的事情,無法決定任何事情;不過如果在最終回關起來的豐川電梯門在未來能再次打開的話就太美好了。


========

感想:

第一次翻譯豐田老師的訪談,沒想到意外的學到新的日語單字w 之後還有本間製作人和風間導演的訪談,有機會也會來翻譯。


另:感謝之前贊助過我的朋友!真的很感謝你們!我會繼續努力翻譯的!

你們在贊助的時候請留下電郵或其它聯絡方法,也可以在噗浪告訴我喔!想送大家一點小回禮 ^^ ⇒ Buy me a coffee連結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