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赤楚衛二][翻譯] 赤楚衛二在電影『交錯的想念』與濱邊美波、北村匠海並排 「全身發麻了!」

What'in Tokyo 訪問原文


前言

曾參與演出《假面騎士AMAZON》和《假面騎士BUILD》兩部假面騎士作品的赤楚衛二,將會演出曾執導《樂與路》、《閃爍的青春》的三木孝浩導士的青春愛情故事《交錯的想念》,演活一個清爽的高中生。


這部被愛稱為《ふりふら》的作品,是人氣少女漫畫家——咲坂伊緒繼《閃爍的愛情》、《閃爍的青春》後的青春三部曲最終章,改編的真人電影版作品。活潑外向的朱里由濱邊美波扮演、內向缺乏自信的由奈由福本莉子扮演、冷傲的理央由北村匠海扮演、而爽朗又天然的和臣則由赤楚扮演。以這四個角色虐心的「單戀」交織出這個故事。


面對同時為戀愛和將來的夢想煩惱的和臣,赤楚邊回想起「跟十多歲的自己連結起來」、邊細說出自己踏上演員之路的心路歷程。能以主要角色身份參與演出如此龐大的作品,他興奮的身影,傳達出其直率的人格。


正因為克服過煩惱,才能為裹足不前的人們帶來勇氣。

—— 赤楚先生雖然現年26歲,但在去年年末主演的劇集《恐慌廣告》中飾演比實際年齡年長的30歲的角色。然後這次則是演高中生、身穿校服呢。

是的。去年(2019年)在3、4月進行了《交錯的想念》的拍攝工作,而《恐慌廣告》則是在10月中旬拍攝,在兩套作品之間的時間,則是在《我分享了丈夫》這套劇集中演了跟自己實際年齡差不多的角色。

—— 在半年的時間演出了涵蓋不同年齡層的角色呢!當中《交錯的想念》的角色還是高中生。

高中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笑)。在試裝的時候我連妝都沒有化,老實說一直在想「完全不行吧」「太勉強了」,在正式的時候也是在想應該勉勉強強可以吧。

—— 非常適合你啊。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角色來說,我飾演的和臣應該說是有點天然嗎?令人難以理解、一想到甚麼就會馬上說出來,很率直的人。所以我在私人時間,也會在吃飯時直接說「好吃」、看著天空說「很漂亮」,訓練自己把感受說出來。還有,和臣這個角色的骨幹是「夢想」和「與家人的關係」。這方面我將他和十多歲的自己連結起來。

—— 怎麼說?

我的父母是教師,該怎麼說呢,就是普通上大學、在一般的正常道路上前進……這樣的家庭,而我卻走上了藝能界這條非正軌*的路。但是我從高中開始到大學一年級的時候都放棄著這條道路,感覺這種煩惱跟和臣很相似。

* 赤楚用了irregular這個詞來形容自己走到藝能界,感覺有點負面 ;_;

—— 赤楚先生在2013年獲得了Samantha Thavasa的男性模特兒選拔冠軍。然後加入了現在的事務所,一直以演員的身份工作。記得在之前的某篇訪談中,你說到父母也為你現在的工作感到高興。還以為你是一直得到家人的支持呢。

雖然他們沒有明確的反對,但父親偶爾會說像是「你將來要怎麼樣啊」之類的說話,所以我感覺他的內心大概是反對的吧。如果沒有Samantha Thavasa的選拔把我帶來東京的話,可能我就放棄了。

—— 當時要來東京,你的父母接受嗎?

跟他們說的時候,與其說我想要踏足藝能界,不如說我是表現出一種「請讓我去東京」的決心。他們並沒有反對我的決定。得到他們一句「只要是你找到自己想做的事,那就好」的承認,我就不再迷惘了。

—— 和臣是夢想成為電影導演的青年。你是試鏡獲得這個角色的吧。

其實我在試鏡的時候,並不知道是要參演《交錯的想念》。只是得到自己將要演的角色的一些說明。我想這角色既跟自己過去相似,那已經跨越那些煩惱的自己,應該能為裹足不前的人帶來勇氣,我想為他們帶來勇氣,才挑戰試鏡的。

—— 之前知道原作嗎?

因為朋友有看,所以作品名我是知道的,但內容就不知道了。雖然在拍攝的時候一切以電影劇本為重,但我也看了原作。抱著希望能抓到原作的氛圍就好了的想法去看原作,結果變成一個讀者沉迷在故事中了(笑)

—— 原作是漫畫的話,通常都會「貼近」和「不貼近」的地方,在這方面你有特別注意甚麼嗎?

髮型吧(笑)。角色的說話方式為了配合電影,所以以三木導演的想法和自己的方式去演繹。即使最後被原作粉說「跟和臣不一樣啊」、但還是希望他們能覺得「不過髮型很像」,才特別注意髮型(笑)。

—— 原來如此(笑)。那麼為了呈現劇本的風格、世界觀中,哪一方面是特別被重視的呢?

電影中的遣詞用字非常有詩意。和臣的台詞當中也有很多優美的詞語,而且他還是輕易脫口而出的,所以我特別注意把這些字詞自然地融入對白當中。

—— 有特別喜歡的台詞嗎?

我喜歡和臣跟朱里在高台那一幕的台詞。「在那邊特別耀眼的地方,我邊想著「到底那麼有怎樣夢幻的世界呢?」,一邊懷著興奮的心情走到那裏…(但是那裏)都是類似的家、街燈、招牌、街道、普通的店舖,只是跟這裏一樣的現實世界。」這一段。

—— 那一幕真的非常棒呢!還有,在朱里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之前,和臣說出了讓她心跳加速的說話那一幕也令人印象深刻。赤楚先生會對女孩子說出令對方心動的話嗎?

「妳剪頭髮了?好可愛啊」之類的會說啊。「可愛」、「漂亮」、「喜歡」全都會說。

—— 哦!

呀,可是若當中包含了戀愛感情的「喜歡」,反而會很難說出口。這點跟和臣一樣。不過我無法跟他一樣,即使能對剛認識不久的朱里說「我覺你非常好啊」,大概之後也說不出「即使之後加深了認識,我也不認為自己會改變這判斷啊。」這種話吧~(笑)

—— 除了角色骨幹以外也有其它相似的地方呢。本作的監製,也在評價中說過赤楚先生和和臣在天然的方面是一樣的呢。

我常常被說天然呢。雖然我自己只是覺得自己有點迷糊的程度罷了(笑)。為甚麼呢,明明只不過是偶爾會聽錯而已啊。

*濱邊美波在我家裏兒裏也有說赤楚天然喔!
翻譯點這邊

在片尾製作名單中看到自己的名字很激動!

—— 你跟一同參演的濱邊小姐、北村先生、福本小姐都是初次合作,特別是跟濱邊小姐和北村先生有很多交流呢。

我非常喜歡他們三人!北村君本人真的自然而不造作,我一直想他為何能流露出那樣自然的感覺。細微的視線和聲音就能傳達出想傳達的東西,到底是計算好還是怎樣的呢?我到現在還是沒想透。只知道他真的很厲害。而濱邊小姐、則在我說「哭戲很難演呢」之類的話時,對我說「我也很喜歡演戲,但哭真的好難啊」。「喜歡演戲」這件事,我想所有演員都是一樣的,但是很少會互相說出來。能把這件事好好的說出來,我覺得她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

—— 電影是在神戶拍攝,有和大家一起吃飯嗎?

我的休息時間大都跟其它人的拍攝時間重疊,所以無法一起吃飯。那段時間多數是一個人行動,到處拍攝風景、在異人館製作香水等,一個人玩的很盡興。呀,但是有一次跟匠海君一起去吃飯,去了唐吉訶德(笑)。這個算是吧。

*這邊配搭美波和匠海一百問,匠海也說過他跟衛二吃飯的事喔!

點這裏

—— 那麼,電影完成後你的心情怎樣?

首先能在東寶的電影中演出主要角色,令我相當激動。「我會出現在大銀幕!」那種感覺(笑)。這部作品本身,能讓人感受到我在最初所說包含「要有向前踏出一步的勇氣」的訊息,還仔細地描繪出高中生在現實中的面貌。我想,應該會為看完的人帶來一些反思。還有,在看完電影後,在製作人員名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我內心又激動起來了。而且片尾播放的主題曲,由official髭男dism演唱的《115萬公里的底片》也是一首非常棒的歌呢。

—— 那首歌,不覺得完全是在描寫和臣嗎!? 你有沒有「那不是我的歌嗎!」的感覺?

呀哈哈!有呀。「這不是我的歌嗎」(笑)太適合和臣了,我都全身發麻了。一邊為這首歌激動,一邊看著自己的名字大大的顯示在屏幕上就更加發麻了。

—— 期待在這之後,你的名字會出現在更多不同的作品上呢。

是的。我會更加努力的!

[赤楚衛二] 2022 EAWD直播《Happy Birthday to ME》! (上)

(赤楚衛二相關目錄 ⇒  按這裏 )   因為是帶貨直播,所以必須放出貨來鎮帖w Happy Birthday to EIJI AKASO!! 因為昨天下班時已經直播完結,回到家裏要等到晚上才能看回放,結果晚了一天才能生出感想。這次直播活動我就不全譯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想只做一...